2019-11-2 影随风2019季-64 又见故宫

2019-11-07 20:55 阅读(?)评论(0)
  记录徒步沿途鲜活的点点滴滴,保留改善环境、努力治理的场景和新生活的点滴变化,感知幸福的来之不易,好好珍惜~~!  
   秋天里,有机会再去故宫,当然这次也是作为陪同,朋友伴随残障人士游览故宫,顺带再次实地考察故宫的无障碍通路(设施)。这次是一轮椅,一位双拐,两位低视力。
    主要路程徒步6小时,这天累计徒步约一万九千多步


  徒走织岁月,图文忆世长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凡人琐碎事,憾心一念间。

本文镜像: http://stewtiger.lofter.com/

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stewtiger.blog.163.com/loftarchive/  (手机可访问)



图记时光如下
(说明文字会逐步添加)
     为错过早高峰,这次我们没一开门就进入。筒子河边,黄叶正浓
 
  虽然已经是十一月份了,早起进故宫的人,依然络绎不绝


    这就是故宫配置在太和殿东侧的爬楼机,本是方便残障人士专用,可惜负责机器的工作人员混迹于游人中难以辨认,查了故宫的几个咨询电话,都没人接听!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人员,人家直接回答:“地面有一点水就不能使用! 上面没什么东西好看的!”(真没啥可看,为啥每天这么多人来故宫?为啥大家都要看三大殿?没啥可看?淡季还要收每人几十大元门票?不知道是该感谢工作人员身在故宫,却面对文物建筑群一无所知?还是残障人士在他们眼里就该憋屈在家里,没资格出来看看我们悠久灿烂的文化瑰宝?)
    最终,也没有用成爬楼机登台。 无奈,我们只好把轮椅生抬了上多台阶,才让轮椅朋友近距离看了太和殿。
    上次我们带两部轮椅参观了珍宝馆,但游客拥挤,展台高(对于坐在轮椅上的人),观看效果比较差,而且穿堂过屋,一路门槛、台阶,两人抬一部轮椅,身边的热心游客也伸援手,才勉强浏览完。这次改去钟表馆,这边的游客分拨进出,地面也相对平整,轮椅基本可通行。进门处,为限制客流,设有排队线路。工作人员很贴心,见到我们陪伴的轮椅和双拐人在排队,特意允许我们走捷径,减少我们排队时间,十分感谢!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 出离钟表馆,又去了东路和西路,淡季还开放的宫没几个,也是要抬轮椅过门槛和台阶









 
     在做文物台阶的保护措施








  
    参观完,路过中国书店,本想进去看看,可惜,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
====================
往来金鼓风过耳,旌旗尽没亦尘烟;
莫愁前程唯树影,山光渠漾共奏迎;
走山走水走心路,乐观乐思乐凡人。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